close

剛帶回家的陽ちゃん是個只喜歡賴在人類身上,
對一切外在事物都不感興趣的小貓。

同事丟紙球陪他玩,
他看了寂寞飛出去的紙球一眼,
直接轉頭就走,然後默默地爬上我的膝蓋。

同事再找出緞帶逗他玩,
他終於爬下我的膝蓋,
但是卻無視繞著他飛舞的緞帶,逕自往同事腳邊走去。

把拔特地買來會跑的小老鼠玩具給他,
他看著邊抖邊跑的小老鼠轉身逃走,
還是馬麻的懷抱比較安穩。

馬麻我翻出朋友送的小熊布偶放在他旁邊,
他理也不理,繼續在我腿上呼嚕嚕。

同事推薦購買的鈴鐺球,他更是碰都不碰一下。

唯一讓陽ちゃん有興趣的只有─「人」。
舉凡人類身上的任一部位他都喜歡得不得了。

看到手指,兩手抓住,吃掉。
看到手臂,兩手抱住,咬。
看到腳掌,兩手再抱住,再咬。
看到拳頭,兩手捧住,開始啃。

其實陽ちゃん的嗜好是吃人吧XD


但是自從星期日帶陽ちゃん去注射晶片和狂犬病疫苗回來,
一切就變了。

他的活動範圍不再只有我的腳上、我的腳邊、我睡覺時的床,
不再隨時隨地喵喵叫,睜著無辜大眼睛要我抱他。

我在唸書時,他會自己在房間裡繞著玩,
踏踏電風扇、拍拍電暖器、啃啃整理箱,
累了就自己爬上我的膝蓋要人摸摸,
想玩時,再沿著我的膝蓋跳上書桌,到處走走看看。

杯墊、手機上的小兔子、我脖子上的項鍊、外套的拉鍊,
全部都很好玩。
就連我的三餐他也突然有了興趣,
每樣東西都探頭過來想要嚐一口。

上床睡覺時也不再喵喵吵著要立刻抱他一起上床,
小小一隻貓在關了燈的房間裡自己衝來衝去好不開心。

我深深懷疑那天陽ちゃん不只被打了晶片和狂犬病疫苗,
還被注射了神奇營養針,我的陽ちゃん因此變成一隻過動小貓。

但不變的是,玩累的陽ちゃん還是最喜歡窩到我身邊。
夜裡當終於玩累的他爬進被窩趴在我胸口不停呼嚕呼嚕,
我開始懷疑我養的是一隻馬達XD

這隻可愛的小馬達最近還學會了新招式,
睡覺前他會探過頭來,嘴碰嘴給我個晚安親親(暈)!

唔,這叫我怎麼能夠不愛他~~?!

090321-1.jpg

被撲倒的小兔子~

090321-2.jpg

對筆記本也很有興趣

090321-3.jpg

椅子底下是秘密基地

090321-4.jpg

專屬小床再蒙寵幸,但不是拿來睡,是拿來啃的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